楚天都市報訊 據《新京報》報道 26日上午,記者在北醫三院神經內科病房見到曾經的“神醫”張悟本。床頭的病卡記錄顯示:張悟本於2月20日入院,腦梗。“被氣的。”張悟本表示,腦梗是發生在四年前,也就是被媒體報道的兩個月後(2010年7月),這次他只是來做健康檢查。
  2010年5月底開始,媒體對張悟本偽造學歷和擴大宣傳養生食療的療效進行報道。近四年過去了,張悟本表示,報道前他給人看病忙到兩年只休息了幾天,被報道後他就閑下來了,也沒掙錢了。因為腦梗,張悟本的右手活動不太方便。“孩子讓我來檢查檢查,我就是來體檢的,過兩天就出院了。”
  “食療專家”張悟本
  所謂的養生食療專家,著有暢銷書《把吃出來的病吃回去》,2010年2月做客湖南衛視《百科全說》節目後,其知名度迅速提高,宣揚的“綠豆治百病大法”引發市場綠豆瘋漲。2010年5月有媒體報道其學歷、行醫資質、專家資質都涉嫌造假。2010年6月,“悟本堂”招牌被拆,張悟本所著養生書籍在各地書店全面下架。
  【對話】
  “誰說綠豆包治百病?傻子都知道不可能”
  記者:得知你住院,有網友問“為什麼不喝點綠豆湯”?
  張悟本:有些病跟飲食有關係,有些跟飲食沒關係。網上虛偽的東西太多了,愛說什麼說什麼。我治好了多少人,我到底哪裡錯了?而且綠豆湯不能治腦梗,對肝火旺有效。
  記者:你之前說過喝綠豆湯可以治療心腦血管疾病等十種常見疑難病癥。
  張悟本:梗了以後還喝綠豆湯有什麼用啊?而且這些年我也沒註意自己的身體,這些年 (出事以前)我從早上8點乾到次日凌晨,最晚的時候2點多才給人看完病。可能也因為這樣身體垮了。
  記者:當時影響最大的就是綠豆湯能治很多疑難雜症,這也是被質疑最多的。
  張悟本:誰說過包治百病了?傻子都知道不可能的。綠豆茄子蘿蔔三件寶,我說的有錯嗎?昨天還在電視里看到有人在說吃蘿蔔的好處。我恨死這幫記者了,真的,太傷心了。都說我在騙,我究竟騙什麼了?說我誇大療效,療效是我說的嗎?乙肝我治好了18例,紅斑狼瘡我治好了19例,我說百分之百了嗎?
  記者:現在是如何調理自己身體的?
  張悟本:我當然靠飲食呀,家常便飯,少吃油少吃肉,天天吃生土豆,鍛煉身體恢復運動機能。養生非常簡單,沒那麼難,就是順其自然,要不我身體現在能有這麼好?
  【回顧】
  曾經的那些“經典偏方”
  在張悟本的“食療養生理論”中,不少觀點曾引起公眾廣泛效仿。中國健康教育中心曾召集6位國內頂級專家,對張悟本錯誤的養生說法進行批駁。以下為當時7條“經典偏方”:
  1、喝綠豆湯可以治療肺癌、糖尿病、心腦血管疾病、肺炎等數十種常見疑難病癥;
  2、光吃白薯就能預防疾病;
  3、茄子吸油,生吃茄子能降血脂;
  4、酸奶含有增稠劑,喝酸奶會讓血管堵塞;
  5、國內肺癌比例升高是因為“過辣傷肺”;
  6、高血壓患者應大力補鈣:女性3000毫克,男性4000毫克;
  7、超過40度,維生素就會分解,所以蔬菜要生吃。
  (原標題:圖文:網友:為什麼不喝點綠豆湯張悟本:梗了吃綠豆不管用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55ondy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